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 科普项目开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5862次

2023年4月11日,官渡区科协主席杨洁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我院进行科普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我院院领导邓昌院长、郭春书记、官渡区医学会会长杨建义及科教科刘静主任、伏丽萍副主任出席会议,座谈会上郭春书记表示医院要发展科技服务模式,深入科技制度建设,利用我院高职人才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发展科技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分阶段建设科普教育基地,打造示范点,展示医院自己的元素,医疗和科普相结合提升群众的接受度。邓昌院长表示,医院有足够的空间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大家要提高服务意识,关口全移,科普为先,更好的服务群众。李洁主席表示,要发挥医学会的作用,利用医院资源、科协资源改变落后的科普方法,提高主观能动性,转变医护人员观念,利用网络、电视、视频、动画科普角、院士专家工作站等进行科普宣传教育。

  在听取了我院科普项目开展等工作的汇报工作后,在杨会长的带领下,李主席参观指导了院区科普宣传展览的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提高科普活动质量,紧盯群众需求,统筹运用各类科技科普服务资源精准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将最新的科技成果、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传授给群众,让科普公共服务资源覆盖更多人口。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工作,为我院开展科普工作指明了方向,依托着新医院环境优势、人员优势、利用学科优势要趁势而上,以更高标准发挥更大作为,推动我院科普工作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