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16262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明干净的从政环境,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扎实推进卫计工作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廉洁观教育,增强医务工作者的廉洁自律意识。官渡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徐春林,2017年11月17日上午组织带领卫计系统57名党员干部代表来到关上看守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个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共20余人参加。

在关上看守所专职讲解员的带领及讲解下,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人员全面观看警示教育的内容,并观看该基地为参加活动人员播放的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筛选了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和发生在云南省、昆明市尤其是官渡区的典型案件进行展出。把好权力关、亲情关、交友关、美色关、小节关、初始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使观看者得到深刻警示。这些案例触目惊心,七笔账算得淋漓尽致,为领导干部切实做好廉洁自律工作敲响了警钟,打了预防针,效果非常明显。

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反腐倡廉不能只停留在形式上,应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把好人生方向,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树立卫计战线的良好形象。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