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医学教育
  • 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赴寻甸县倘甸镇中心卫生院举办2019年市级继教项目学习班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19156次

  2019年11月9日,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官渡区医药卫生学会组织省、市级专家及官渡区医疗专家赴寻甸县倘甸镇中心卫生院,共同举办了2019年市级继教项目“全科医学发展及家庭责任医师能力培养学术会”,本次会议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年8月18日在倘甸和轿子山两区倘甸镇政府召开的“倘甸镇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官渡区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倘甸镇中心卫生院任务,不断提升倘甸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服务。

会议开幕式由倘甸镇中心卫生院医务科李秉贤科长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寻甸县卫健局科教科陈连平科长,倘甸镇中心卫生院李世勇院长、简介安副院长,官渡区卫健局人事科李学科长、医政医管科姚斌科长、行政办胡晓婷主任、官渡区医药卫生学会杨建义会长、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邓昌副院长。寻甸县卫健局科教科陈连平科长代表寻甸县卫健局致辞,向今天远道而来授课的各位专家,以及官渡区卫健局、官渡区人民医院三年来对倘甸镇中心卫生院进行的医疗帮扶,对倘甸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今天到会参加学习的各位医务人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并且学有所获,学能所用。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邓昌副院长代表医院向今天应邀到倘甸授课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向寻甸县卫健局、倘甸镇中心卫生院对举办本次继教项目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加强沟通与联系,为开展各专业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医学知识和临床技能积极创造条件。

本次继教项目邀请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吕娇丽副主任医师、昆明市儿童医院许榛副主任医师、昆明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许晓锐副主任调研员、官渡区卫健局行政办胡晓婷主任、寻甸县倘甸中心卫生院文豪主治医师、昆明市第五人民医院(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邓昌副院长、内一科刘静主任医生多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各位专家为参会医务人员讲授了全科医生心电图判读技能、7—23个月婴幼儿辅食添加、医改新进展与全科医生培养、全科医学临床思维、胸痛的临床诊治思维、一例青年女性高血压病因的思考、临床超声等多个课题,从多个专业领域对全科医生基础知识进行了讲授,内容涉及范围广、课题新颖。授课专家从基层临床工作角度出发,将理论与临床实际工作充分结合,并且注重全科医生临床思维的培养,使参会学员树立了以社区为基础的全科医学观念,对社区医疗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继教项目共有来自寻甸县倘甸镇中心卫生院及倘甸镇卫生服务站的1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老师们精彩的讲解,以及详细的案例分析让他们从不同角度体会了新的知识理念,拓宽了视野,临床思维能力得到了提升,得到了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