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团队 > 名医风采
  • 张华 外科主任医师 官渡区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5/03/09   点击:24529次

张华   外科主任医师    官渡区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  

1991年8月毕业于昆明医科大学医疗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外科临床工作至今,2000年9月到2001年9月到四川华西医科大学附一院普外科进修学习一年,2003年9月起担任外一科主任至今,2014年初担任业务副院长。

擅长普外甲状腺外科,乳腺外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疝外科等常见多发疾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治,并能熟练掌握腹腔镜下微创手术。近几年来,先后在普外、胸外、泌尿外科专业主持参与开展了十多项新技术,优化改进了常见多发病的诊疗方法,提高了对危重疑难病人的救治工作。其中普外专业:主持推广应用肠内、肠外营养支持治疗,甲状腺次全、全切除术,乳腺癌根治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肝叶部分切除术,肝内外胆管结石切开取石,术中胆道镜取石术,胆肠Roux-Y肠合术,,胃癌根治术,结肠癌根治术,低位直肠癌根治保肛手术,无张力疝修补术;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胸外专业:,主持开展了多发肋骨骨折切开内固定胸廓成型术,肺段、肺叶切除术,肺癌根治术; 泌尿专业:主持开展了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切除术,经尿道输尿管镜气压弹道碎石取石术,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术等。经过不懈的努力,科室的业务大幅度提高。

善于与患者沟通,以诚待人,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善于学习总结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强,吃苦耐劳,执行能力强,勇于承担责任。

2011年4月获十一五期间昆明市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奖。

工作期间发表学术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