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成果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刘霁宁主治医师荣获全国首届“CCI杯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17516次

 

2019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主办的全国首届“CCI杯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大赛”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由全国各省区推选出的25名医学工程人员、临床医师参加了比赛。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骨科刘霁宁主治医师由云南省推选参加了此次比赛,由他本人研发的《一种缝合锚钉系统》项目经过大会评审,最终获得“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奖三等奖”。

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奖是通过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于2011年1月批准的国家级科技奖项,项目编号:0217。本届大赛省份遴选活动自2019年9月至11月在全国各省进行,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骨科刘霁宁主治医师于2019年10月27日参加了云南省赛区的比赛,通过严谨的评审流程,刘霁宁主治医师的《一种缝合锚钉系统》获得云南省赛区一等奖,被推选参加全国大赛。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奖的评选邀请全国各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担任评委,实行选手汇报、专家现场评分,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近年来,官渡区人民医院在官渡区区委、区政府及区卫健局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人才战略,进一步完善和拓宽用人机制,始终把人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了人才工作制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奖励措施,培育了一批专业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医师。在医院的支持下,各专业人才积极开展科研工作,通过建立专家工作站、医师工作室,引进新技术、新项目,不断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医院各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科技人才。2019年医院开展市级科研项目1项,市卫健委科研项目2项,区级科研项目结题1项,申报3项;昆明市卫健委“十百千”工程千工程人才2名,技术中心1个;区委组织部人才项目1项;新建专家基层工作站6个、医师工作室2个,开展院内新技术23项。

刘霁宁同志的获奖离不开医院的支持和培养,同时也是刘霁宁同志善于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善于思考,勤于动脑动手,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得来的结果。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加大科研工作的投入,继续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力度,推动医院的科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