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带头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誓言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31   点击:3840次

当前,正值新冠病毒感染重症高发期和冬季用血的高峰期,为缓解用血紧张,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官渡区人民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及后勤行政部门人员都踊跃报名,挽袖献血,用实际行动履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

2023年1月13日,年初正值寒冬,虽然寒风刺骨,但却挡不住医务人员的献血热情,两辆献血车早早到达医院献血地点,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很快围满了献血区域,大家纷纷撸起袖子为爱献血,从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到抽血化验,到排队献血,所有工作都开展得次序井然,现场涌现出一股爱的暖流。

献血队伍中,医务人员来自不同的岗位,他们中有的来自临床一线,有的来自行政后勤部门;还有的献完血又匆匆赶回去坐诊、查房;有的已经连续几年献血,有的鼓起勇气第一次走上了献血车。他们纷纷挽袖献血,这既是一份馈赠生命的礼物,同时也是搭建医患之间血脉相连的精神桥梁。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56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成功献血的人员32名,献血总量达9400ml。

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一份社会责任,更是救死扶伤的体现。长久以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全体医护人员身先士卒,带头献血,用但责任和担当诠释医者仁心的大爱,守护人民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