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以案为鉴促行业廉洁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8054次

进一步增强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医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2020年11月9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召开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典型案件通报会,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医院全体中层,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段连莲同志通报了8起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件,她指出:8起案件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对我们有很强的教育警戒意义,我们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切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警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以及各科室负责人责任重大,丝毫不能麻痹松懈,必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防“绝对权力”下的腐败。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邓昌表示:8起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也受到极大的警醒和震撼,我们党员干部以及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必须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作为医院的领导干部,我必须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些典型案例为戒,深刻反思教训,时刻自警自省,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大纠风工作力度,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将打击损害患者权益作为纠风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消除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把行风建设作为贯穿医院发展的“主线”,确保患者安全的“底线”、坚守依法执业的“红线”,要结合医院实际工作筑好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种规章制度,防腐拒变,为医院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