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官渡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7/10/17   点击:15559次

经区卫计局党委同意,2017年10月11日下午2:30分,医院领导班子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找对策,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应到会7人,实到会7人,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春林,党办主任段莲莲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要求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官渡区人民医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医院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及区卫计局党委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医院领导班子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会上,郭春同志代表区医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动员讲话,并从学习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情况、个人存在的问题、个人有关事项申报、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带头发言,深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随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紧密结合实际,重点聚焦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功能发挥,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生活、作风建设、履行“两个责任”等方面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交流沟通,统一思想、“红脸出汗”,专题组织生活会充满“辣味”,切实形成了班子成员之间肝胆相照、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效。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区卫计局党委的要求,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刻认识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腐败案件对云南、昆明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坚决肃清“余毒”,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深入查找班子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共同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区卫计局徐书记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不懈地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带头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习提高做到始终不移,把学习作为任务,作为组织的要求。党的理论、政策法规要理解掌握,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以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来指导实践、谋划工作。二是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问题的整改做到一抓到底,有问题导向,找出问题查找原因,解决好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具体措施、拿出时间表,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三是作风养成要做到坚持不懈。要养成好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习作风、领导作风、纪律作风和党风,只要作风问题解决好,其他问题就可以解决好。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巩固已有成果,有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要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形成刚性约束,防止问题反弹反复,打好、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让就医患者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四是制度的落实做到持之以恒。通过严格的落实才能体现出来,以问题为导向,务实的作风来做,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使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为民务实,工作才有活力。继续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聚精会神抓医院建设,抓惠民医院各项政策的落实,让利于民、让利于患者。切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奋发有为、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2017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