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4240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对医疗机构开展封闭工作管理的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决策部署,立即启动《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突发疫情封院停诊应急预案》,并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构筑疫情防线,保证在院患者健康权益、稳定所有在院人员的心理情绪、不断完善的食宿条件,有效地稳定了内部秩序,解决了特殊情况下遇到的新问题,进一步强化细化了医院内部管理。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医院全体职工立足本职,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迎接每一次挑战。在人员和物资十分短缺的情况下,医院内部的职工强化职能职责,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各部门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安抚在院的每一位患者及家属情绪,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确保了医院内的稳定状态。

医院外部:

  

 未被封控的职工自发组织后勤支援队伍,保障了封闭管控期间医院内部职工的各项需求,从白天到黑夜,从日常的生活用品到各种食品水果,只要医院内部职工有需求他们都一一满足。

医院车队和外采核酸队的职工为不影响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他们在医院外的停车场待命,累了就在车上休息,有任务就直接出发。

医院内部: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施加斌同志与封控在医院的职工一道,全力以赴战在防控第一线,并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协调指挥医院的防疫工作。医院总务科他们行走在院内的各个岗位,主动排查,保障了正常供水供电。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日夜坚守医院通道,勇于冲往最危险的地方,保证院内公共卫生安全,为在院所有人筑起了一道有力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

 医院护理部的工作人员自封闭管理后,上下一心,自发的支援医院各临床住院科室,协调帮助因为医院封闭管理而留在医院的门诊患者及陪护人员休息处,在完成这些工作后,他们又主动协助临床科室做好其它疫情防控工作。

医院发热门诊和医院检验科,在封闭期间承担了医院内全体职工和病人的核酸检测,同时检验科继续承担着隔离酒店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她们穿梭在各科室之间,三天的封控对核酸检测人员而言,不是放松与静待解封,是争分夺秒,是身体和精神的双倍考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检测人员每天早上八点准备一天的工作,到当日任务结束已是持续工作15至16小时,在风险大、任务重、压力巨大的环境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官医人勇毅坚韧的抗疫精神。

 

医院各临床业务科室在疫情发生时,在封控的第一时间向患者、患者家属讲明情况、陈说利害,获得大家的理解和配合,缓解了紧张情绪。而他们都义无反顾留院工作,不仅要照顾住院病人的身体和心理情况,还要安慰自己家属,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因为疫情来得突然,大多数员工都是在办公室沙发或空着的病床上休息,第二天又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此次留院的很多女同志,有的家中孩子,有的还是准妈妈,但她们都毅然决然的坚守在医院,虽然劳累和疲惫,但没有一个人后退和胆怯。

 面对此次疫情的“大考”,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全体职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甘于奉献,全院广大职工干部齐心协力,做好医院封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彰显“官医人”的责任与当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