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全体总动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3645次

近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式,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全体职工,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抗,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钢铁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发生后,医院群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预案及流程,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时时查漏补缺。全体职工紧急待命,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并肩作战,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党团联动,把好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医院大门口分设了车辆通道及人员通道,严格执行单向通道管理。在医院人员通道处设置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及绿码人行通道闸机,在机动车道入口处设置雷锋岗及通道筛查岗位,组织医院党员、团员志愿者每日在医院门口引导就医群众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医院。在医院门诊收费室、住院收费室、核酸采集等窗口均设有“一米线”,佩戴志愿者标识的工作人员加强巡视,及时提醒市民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医院在两栋住院楼门口处设置监管岗位,加大对所有住院患者及家属、陪护进入病区的监管,保障患者、家属、医务人员及其它来院人员的安全,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抗击疫情,发热门诊在行动。发热门诊作为医院疫情防控主战场,担负着发热患者的接诊、救治以及采集核酸的工作,面对强大的防控压力,发热门诊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增加人员配备,全院各科室医务人员积极请战,自愿加入到发热门诊各个岗位中。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到医院愿检尽检核酸采集人员剧增,医院开设24小时核酸采样点,日采集量高达2900余人次,除此之外,还要负责管控区有症状患者转运至医院就诊,治疗的工作,对发热患者进行新冠筛查等工作,加上近期天气炎热,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还要穿上防护服,带上N95口罩,自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8月17日,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发热病人14407人,累计核酸检测282349人,急危重住院病人累计核酸检测246人,收治隔离留观人数63人,面对疫情,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深感疲惫却未敢松懈,努力坚守在岗位上,继续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自今年起医院组建了12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她们从未退缩,毫无怨言,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尽职尽责完成院内采样任务,医院每日派遣8-10人队对昆明经开区威尔登酒店、云琪酒店等10多家隔离酒店的医学观察人员及酒店专班人员以及政府、公安等单位进行核酸采样,他们头顶烈日、身穿防护服,即便汗流浃背、即便面屏模糊,大家依然精准、高效的完成着一次次核酸采样,自8月1日至21日,共检测工作专班2295人,入境隔离人员5696人次,环境物品1717份,单位采样315人次、环境物品1717份,重点人群2711人份,环境物品619份,其中检测阳性病例34例。

医院检验科素来被称为“幕后英雄”,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检验科的同志们不顾酷暑,每天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和面屏,穿梭在实验室,反反复复着同样的动作,已成医院防疫工作的日常,近期的日检量从日均1799份增加至日均2500份,自2022年8月1日到21日总检测人数51442,他们恪守职责,无惧骄阳与骤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担当,为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在每一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全体党员、职工齐心协力,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黎明到黑夜,再从黑夜到黎明,每个日夜都有“官医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医院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医务工作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医院全体党员和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专业践行着为人民群众健康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