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党员活动-----内系支部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15944次

11月9日下午14:00,官渡区人民医院内系支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会在官渡区人民医院党活动室召开。

会议于14:00准时召开,由内系党支部书纪马静同志主持,应到人数24人,实到人数19人,有5人因公外出请假。

会议学习了十九大以来相关文件,主要包括:“关于印发《关于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转发上级机关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文件的通知、转发中央、省、市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相关文件的通知、转发上级机关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论述摘编》文件的通知。

党组成员学习后,纷纷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展示了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出了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为身处这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而自豪,也为我们能够亲身参与描绘商务新蓝图而骄傲。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领,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对外投资稳步健康发展、持续推进合作区建设、让中国技术成为世界品牌,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医务工作者,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支部书纪最后总结:要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切实抓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学习研究、社会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推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政治标准,坚持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坚持有作为讲担当,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强有力的、能够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使命的干部队伍。

会后还组织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学习宣传纪录片,历时3小时,圆满完成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文件学习。会后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