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凝心聚力战疫情 “疫”线关怀暖人心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3619次

近期,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始终不忘健康守门人的职责,在共克时艰中展现担当,同时医院党委注重人文关怀,对医院内部职工以及封控患者及患者家属都有无微不至的关怀。

共克时艰展巾帼风采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我是党员“我先上”,危急时刻显担当。10月24日夜里,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面医院火速安排护理部、控感办及临床各科室护理人员对阳性患者所涉及的区域环境消杀采样,随后医院内部又组织了13名院内护士参与整个院区的环境消杀采样,她们工作量大,任务重。每天环境采样1500左右,她们还要背着20公斤水的喷壶,负责全院每个角落的消杀、承担着各科室人员核酸采集工作。由于因为食堂人员清洁工洗衣房都被隔离,医院的护士们还管理着患者家属的吃住,

 封控不封爱,真情关怀暖人心。

自医院封控以来,医院信心照顾患者及患者家属,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认可。内二科在封控期间仍然承担着科室内危重病人治疗工作及满足患者的生活需求,此外本着疫情期间封院不封透析室的原则,他们还承担着慢性肾脏病患者的门诊透析工作,在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47位门诊透析病人分批次核查核酸后从透析专用通道进入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并安排其食宿,得到了透析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及称赞。封院期间一名透析患者突然出现病情危重,在疫情条件下开通绿色通道在我科进行抢救后紧急透析治疗,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医者仁心的精神。

 

 

 

 

 

 

 

 

 

 

 

 

 

 

 

 

 

 

 

 

 

 

 

 

 

 

 

 

 

 

医院儿科在医院封控后,有许多小朋友被封控在医院,医院儿科的医护人员不仅对要对患儿进行治疗,还充当了妈妈、老师的角色,照顾患儿起居饮食,与患儿互动,做好患儿心理梳导。

上下齐心战疫情,医患同心显真情

医院封控期间,在院的患者和患者家属克服种种困难,怀着强烈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奉献精神,与医院职工一起筑牢疫情防线,完成多轮核酸检测,部分患者和家属主动伸出双手,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支援后勤保障,2022年11月1日,医院工会购买了300份酸奶、蛋糕、糕点,并附上感谢信,送给封控在医院的患者及患者家属,感谢患者和患者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与医院职工一起共同构筑着抗击疫情最坚固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