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3867次

近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冲锋、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各个岗位履职尽责……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10月27日上午,医院组建了党员、职工志愿者队伍进入医院,保障医院静态管理各科室后勤工作。

医院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交叉感染,减少人员流动,志愿者们为全院各科室职工、患者及患者家属提供后勤保障,连日来,清晨7时,天刚蒙蒙亮时志愿者们却已经早早来到自己岗位,七点四十早餐到开始分发早餐,分发完成后又开始整理前一天各科室报送物资,十点四十五分,又开始发午饭,中午休息时他们还要统计、准备上午各科室申报的物资清单,下午两点又去发放这些物资以及患者的中药、医院工会准备的物品,下午五点左右又开始配送各科室的晚餐。到了夜晚他们还要统计各种报表,与各科室沟通协调。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志愿者们毫无退缩。医院纪委书记魏鹏飞同志与其它党员、职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论身处何地,作为党员都要站在抗疫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官医人’使命与担当。”在医院封控的特殊时期,作为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魏鹏飞同志除了指挥,协调相关工作外,也和志愿者们一起进行封院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及药品物资配送。

非常时期,医院的党员、职工志愿者队伍用另一种方式站在了抗疫一线,不惮险艰、不言苦累,为抗击疫情倾尽全力,冲锋向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