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 心有灵“膝”、“髋”大为怀——官渡区人民医院骨科开展老年关节置换术后科普宣传活动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5703次

为关心在官渡区人民医院骨科做过髋、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术后的康复情况,普及如何延长人工关节使用寿命的相关知识,4月20日官渡区人民医院骨科在住院楼14楼示教室举办了以“心有灵‘膝’、‘髋’大为怀”为主题的“髋膝关节置换术后病友恳谈暨科普宣传活动”。

会上,科室主任杨建义主任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广大患者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科目前业务开展情况,“DAA微创髋关节置换术”的优点及临床应用情况,科研创新方面获得的荣誉,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肯定与好评。

 

杨建义主任从患者的角度出发,贴近生活的做了知识讲座《谈谈髋膝置换那点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髋膝置换手术的相关知识,从手术入路、人工关节材料、术后康复、如何延长人工关节使用寿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每位病友充分了解关节置换手术。曾在我科行“双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杨正仙阿姨向杨建义主任及骨科全体医务人员赠送了锦旗。

 

关节运动专业组长李玉庄主任针对老年人骨质疏松疾病进行了科普讲座,从骨质疏松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治疗、日常保健及饮食、锻炼的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向患者进行了详细的宣教。

 讲座结束后,两位主任为患者进行了义诊咨询,与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病友们热情分享了自己的手术感受及康复经验,气氛热烈融洽,两位主任与病友们合影留念。会后,科室为与会病友赠送了代表友谊的小礼品,带领病友们参观新医院、新病区,病友们纷纷表示新医院建设壮观漂亮,病房干净明亮,设备先进完善,医务人员技术精湛,服务热情,来到医院跟回家一样亲切!

通过此次“病友会”,让患者对自身手术及术后康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康复意识,了解了骨质疏松的预防保健,明确了在日常生活中关节康复的持续性、必要性和注意事项,在患者与医护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