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昆明市减塑倡议书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5602次

4 月 22日是第 54个世界地球日。如今,全世界每年以亿吨为单位产出的塑料垃圾,正使地球陷入巨大的塑料污染危机。从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山巅,到地球海拔最低的马里亚纳海沟,甚至在人迹罕至的南极海域,都发现了塑料垃圾的踪迹。面对塑料污染这一全球共同关注的环境问题,为了我们的城市更清洁、更绿色、更文明,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丽、更宜居、更和谐,我们倡议:

一 、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要从自身做起,积极支持和宣传国家有关环保政策,传播环保理念,争当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二、 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要自觉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尽量做到塑料垃圾分类投放,不随意堆放、倾倒,造成塑料垃圾污染,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不焚烧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免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环境。

   三、 全市餐饮企业不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吸管。广大市民不主动要求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确有需要应尽量自带可重复使用的餐具。生活中不使用一次性塑料棉签、含塑料为主的日化产品。

四、商家在保障消费者购物、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快递寄送等时候,尽量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编制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应推广使用环保非塑料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解包装膜(袋)。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防治塑料污染,为共建美好家园增一份力、添一份彩,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