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员大会选举成立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纪委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1/20   点击:11370次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经官渡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同意,2020年1月17日,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会议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春主持。会议邀请了官渡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春林同志,官渡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人事和科技教育科科长李学同志、副科长于东旭同志参加。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启幕。会上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春同志代表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官渡区人民医院60年的建设和发展,展现了近三年来的奋斗成果,明确了“三好一满意”工作目标,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随后官渡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春林同志宣读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党委委员会的批复》、《关于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总支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选举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并由医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连莲同志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

本次选举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举原则,按照选举办法和有关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郭春、段连莲、魏鹏飞、刘德育、易庆华、张华、邓昌七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委员会委员,魏鹏飞、李旺、杨丽芬三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随即召开新一届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党委书记、副书记;同时,召开新一届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纪委书记。经过选举由郭春同志当选为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委员会书记,段连莲同志当选为副书记;魏鹏飞同志当选为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随后由当选的党委书记郭春同志及纪委书记魏鹏飞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官渡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徐春林同志对新当选的中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纪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新体制,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整治纪律。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着力打造公立医院党建品牌,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基本定位,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医院。三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廉政自律意识。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纪委的成立,标志着医院党建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新时代,新起点,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和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的使命,深入打造官渡区公立医院党建品牌。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党总支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