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教育常态化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事”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3200次

为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医院党委全体党员思想教育,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持续解决医疗卫生领域发展和老百姓关注关心的问题,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22年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全力做好学党史助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研究谋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工作具体举措,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医院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转变作风促推进。2022年5月13日,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医院党委、团支部、工会联合组织“百年话辉煌、青春心向党”主题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或抑扬顿挫,或温婉动人,或激情饱满,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除此外医院还组织医院党员、团员组织参观了昆明市博物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展,并观看了扶贫电影《你是一束光》以及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医院党员、团员、职工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时刻对标榜样,在医院发展、为民服务中争做“排头兵”的良好精神风貌。

争做服务“排头兵”,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自今年来医院党委把“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活动,2022年01月16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开展生长发育不‘冬眠’专家义诊”活动,2月20日医院儿科联合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及昆明市儿童医院开展“春暖花开,健康成长”大型义诊活动,3月8日,医院党委组织了“关爱女性健康”义诊及,女性健康知识科普活动,5月12日,医院组织医院外科、内科、妇产科等专家在官渡区古镇义诊,5月19日医院联合供销社党组开展“链式”组织生活,为区供销社职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心肺复苏教学;5月28日,医院儿科开展了“六一”儿童节义诊活动。7月24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活力暑期,成长一夏”义诊活动;在7月23日、26日医院邀请了省外专家在医院康复科为辖区群众开展了中医义诊活动。8月24日,开展了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和关注学龄前儿童健康成长活动。医院党委通过一系列便民活动的开展把“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发挥医院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全体党员为民服务意识。

 

 

 

 

下一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将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