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带团建 传承红意志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6345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医院党员、团员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2021年5月14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团支部组织医院团员、党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的百年辉煌历史,知晓了陆军讲武堂在近代中国乃至部分国家地区所起的作用、培养的人才,而且还从中学习到了当年陆军讲武堂师生救亡图存、推翻压迫的勇气与爱国热忱。聆听了朱德、叶剑英等革命前辈的历史事迹,感受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脉搏、讲武堂师生的英雄故事及他们的强国之梦、报国之志。厚重璀璨的历史文化,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心潮澎湃的铁血军歌,催人奋进的护国精神,让医院的党员、团员们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先烈所传承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会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爱国热血立足于本职工作,提高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提高专业技术,为辖区群众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也表示会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沿着老一辈革命家、优秀共产党员的道路,立足岗位,为官渡区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