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园地

科教园地

科教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园地 > 科教园地
  •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 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官渡区人民医院开展儿童生长发育科普活动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17314次

儿童生长发育是广大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帮助更多家长及时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状况,掌握孩子的生长趋势,使生长发育异常儿童得到及时干预及治疗。官渡区人民医院儿科在官渡区科协、官渡区医药卫生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关注儿童生长发育科普活动,活动以线上教学和线下义诊的方式,普及面广,参与群众多,为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0年8月7日,官渡区人民医院儿科李旺副主任医师开展了“远离性早熟,让孩子长更高”的线上科普直播。近3000名家长观看了直播,李旺副主任医师针对性早熟的原因、危害及预防进行了科普,向家长讲解儿童生成发育规律,提高家长对矮小症的认识和早诊断早治疗的认知,使更多的家长了解到矮小对孩子造成的危害,并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2020年8月8日上午,医院儿科谭凤英主任医师、李旺副主任医师,和特邀的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段晶副主任医师、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内分泌专家王爱萍主任医师在官渡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关注儿童生长发育义诊,发放宣传手册。

义诊期间,医院为前来义诊的儿童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进行生长发育评估,专家们针对儿童健康状态进行实时分析,对身高、性发育异常的儿童进行诊断并给出合理建议。同时义诊专家指出,家长要关注儿童日常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定期随访生长发育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就诊,把握治疗的最佳时机。

义诊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共为76名儿童进行了义诊,筛查出矮小症36名,夜遗尿6名,性早熟13名。为进一步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的科普知识,推广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的科学诊断和治疗,对提高家庭和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关注和重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