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医学教育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开展肾脏疾病及血液透析专题讲座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13264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临床医生对肾脏疾病和血液透析的认识,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和能力,医院科教科于2021年3月10日组织举办了“肾脏疾病及血液透析”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延安医院王晋文主任医师、殷玉敏主任医师、芮章茹副主任医师、杜萍副主任护师,以及我院易庆华主任医师授课。

    授课教师围绕肾脏疾病和血液净化诊疗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实战经验以及患者管理,主要讲授了慢性肾衰竭的一体化管理,包括什么是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一体化管理的概念、基础病及时治疗的重要性、透析时机的选择、以及基层医院开展肾活检的注意事项、人工血管的维护及穿刺技巧等内容。既有基础理论知识又有实际工作中的病例解析,选择他们从事多年肾脏病临床工作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并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医师学习到了肾脏疾病和血液透析理论知识,提高了肾脏疾病临床诊疗能力和技术操作水平。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科教科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