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承担的区级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9787次

为全面检查2019-2020年官渡区科技计划项目工作开展及目标实施情况,官渡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于2021年6月17日对我院2019—2020年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PHF对透析患者透析质量改善的临床研究”、“中医适宜护理技术在急性胰腺炎患者疗效观察的临床研究”、“清肠退热方治疗‘寒湿疫’的临床研究”、“魏鹏飞名中医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整理研究推广运用”进行了中期检查。医院科教科在接到检查通知后,及时组织各项目组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整理,并撰写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报告。

检查过程中,魏鹏飞、易庆华、李云华三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向区科信局领导进行了项目执行情况报告,详细阐述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项目经费到位及支出情况、项目实施阶段取得的成效、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检查组领导又查阅了相关资料,对负责人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1、项目实施进度符合合同书规定的项目实施步骤,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2、部分项目经费使用缓慢,没有达到预算标准;3、总体来说,我院承担的项目中期完成情况都较好,希望在接下来的阶段,完善不足之处,合理安排项目资金,保证顺利结题验收。

通过开展项目中期检查,促使我们对项目前期阶段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和整理,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在接下来的项目实施中进行完善和改进,顺利完成项目研究任务,使项目研究成果更好地运用于临床工作中,服务更多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