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民族团结一家亲 义诊服务暖人心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点击:5343次

槽乡地处云龙县境西北部,全乡国土面积414.7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4%,乡政府驻地检槽村海拔1970米,耕地面积12900亩,有效灌溉面积8400亩。共有9个行政村,135个村民小组,5311户15646人,53个党总(支)部,620名党员。境内居住有白族、傈僳族、彝族、汉族等16个民族,其中白族人口占81.27%。2020年以前,检槽乡是大理州5个深度贫困乡之一,其中:哨上、三合、师井、大工厂、文兴、炼登、清朗7个村属贫困村,大工厂、文兴、炼登、清朗4个村为深度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60户4687人,2014年贫困发生率23.04%,现已全部脱贫。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提高各族人民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业防病知识,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让群众享受更贴心、更便捷的医疗服务,2023年6月17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官渡区人民医院到云龙县检槽开展“送医下乡”活动,针对当地村民的就医需求,医院党委组织中医、内科、慢病、皮肤、妇产等专科方面的专家并携带5000元的相关疾病方面的药品,及中医养生方面的宣传资料参加此次活动。

6月17日9点检槽乡的村民从四面八方聚集在检槽乡卫生院有序排队等待医疗专家的到来,到达卫生院后专家们不顾一路的颠簸顶着烈日立即开展义诊工作,因为患者大部分是老年人主要患的是皮肤病、妇科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专家们都耐心细致的为患者做检查现场免费发放相关药品并指导用药,活动现场村民们积极咨询沟通,表现出对“送医下乡”的迫切需要。经过4个多小时的活动,有200余村民参加义诊,共计免费发放涉及到皮肤、内分泌、妇科、消化、中医、呼吸、神经、抗菌等药品300余盒,免费测血糖血压100余人,发放中医养生资料100余份,专家们向村民宣传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皮肤病及妇科病的发生、指导患者正确服用降糖药及降压药、如何正确服用中成药和中草药,金玉坤主任、蒋桂珠副主任参加了行动不方便患者的上门巡诊服务,为患者送医送药上门,为慢性病患者做心理指导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当地干部及村民都纷纷表达了对医疗专家“送医下乡”的感激之情,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关怀和爱护。此次活动,将健康义诊与关爱各民族群众有机结合,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