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医学教育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静脉药物配置中心质量控制管理及合理用药培训班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14805次

经昆明市卫健委批准,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主办、官渡区医药卫生学会承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静脉药物配置中心质量控制管理及合理用药” 培训班,于2020年10月18日在官渡区人民医院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O医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延安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的多位省、市级知名专家授课。

授课专家从婴幼儿钙铁AD的合理使用、合理用药控制体系建设、云南省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室)验收检查表( 2020版)解读、注射剂合理使用知识与技能、合理用药信息化管理经验分享、全营养处方审核及调配要点、儿童合理用药浅析、静配中心医嘱审核常见问题、静脉用药集中调配成品输液质量控制等方面,围绕静配中心的质量控制管理,操作流程管理,信息化建设,新建静配中心的验收,满5年复审验收及药物配伍和合理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述。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加强了静配中心精细化、全程规范化质量控制管理,为我院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室)规范化建设,顺利通过复审验收,以及新医院静配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对我区医疗机构安全、合理用药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科教科、静配中心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