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科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中心 > 护理科教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护理理论培训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19146次

2018年11月13日护理部举办的理论培训包含了护理部曹春梅主任讲解的最新《患者十大安全目标》及五官科护士长讲解的《变态反应性疾病的过敏原筛查和免疫治疗》

曹春梅主任传递了2017最新版的十大安全目标分别为:正确识别患者身份、强化手术安全核查、提高用药安全、减少医院相关性感染、落实临床“危急值”管理制度、加强医务人员的有效沟通、防范与减少意外伤害、鼓励患者参与患者安全、主动报告患者的安全事件、加强医疗设备及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为了便于护理人员更好地理解及掌握,讲课的过程中采用已有的事例讲解剖析及现场人员参与互动等多种方式,有效地调动了护理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以便于今后护理人员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保证患者安全,提升护理质量,是我们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五官科护士长苏静为院内二级护士讲解的《变态反应性疾病的过敏原筛查和免疫治疗》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拓展了视野,梨、苹果等最常见的水果也会是变态反应性疾病的过敏原,延伸到任何一种食物、蔬菜、水果、粉尘等也可能成为致病性过敏原,那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遇到变态反应性疾病考虑过敏原方向的时候,应该全方位的进行筛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阻断过敏原,针对性进行有效救治。

本次理论培训除本院大约有195人参加外,还有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人员约30余人参加,对本院及本区基层护理人员的工作起到了一个很好地指导。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护理部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