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中心 > 人才培养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2019年春季实习生岗前培训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19290次

重视岗前教育,提高临床带教质量

为规范我院临床护理带教工作,巩固实习护生医疗护理知识,使学生尽快适应护士的角色转换,提高实习护生依法依规的完成实习护理工作,保证带教质量与安全。按照我院实习护士培训计划,护理部于2019年3月5日-3月16日对分别来自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昆明卫生职业学校、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及自主联系人员共 69 名护理实习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岗前教育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两个部分

理论方面:一、介绍医院概况;二、做一名合格护士应具备的能力及实习护生的法律身份;三、如何理解护理是一个高风险、高要求、高标准的职业(结合临床);四、学习《护士条例》《患者十大安全目标》;五、从《护士条例》谈护士如何防范责任风险;六、护理核心制度的解读;七、护患沟通技巧;八、医院感染相关知识;九、护理风险防范、护理安全警示教育;十、紧急事件、不良事件处理方法;十一、护理文书书写规范;十二、护士执业道德及行为规范。

操作方面:一、静脉输液及并发症的处理示范、二、氧气吸入及并发症的处理示范、三、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操作;四、无菌技术操作;五、徒手心肺复苏技术操作;六、心电监护技术操作、七、口腔护理技术操作。

所有培训教师均为我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及管理经验的优秀护士长、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师、科主任担任。大家都能立足岗位,并结合临床护理特点,以引导护生“知其所以然”的护理思维,认真备课,采用多媒体及现场互动的教学方式,将适用性、客观性、创新性的理念贯穿于培训过程中,培训方式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及认可。

通过这次培训,实习生对医院概况、规章制度、实习要求、护理工作加深了了解,通过进行护理技术操作现场操作示范、指导,为临床实习操作打下基础,增强了同学对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信心,增强了护士职业的责任感。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护理部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