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科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中心 > 护理科教
  • 规范护理安全管理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18108次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护理安全管理,落实护理重点环节管理制度和措施,提高各科室对护理突发、意外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反应能力及护士运用应急流程的水平,不断加强科室医护人员的协调配合,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紧急事件及其造成的伤害,保证护士、患者的安全,促进医院的发展,提高护理管理质量。按照医院提质达标要求及优质护理服务标准、等级医院护理管理规范,我院护理部按照培训计划于2019年5月14日14:30举办了《重点环节应急预案讲解》的知识讲座。全院共有206名护理人员参加了讲座。

周永红副主任护师运用自己多年的护理管理经验,对护理应急预案上报制度、常见的紧急意外状态下的护理应急预案、处置流程、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参会的每位护理人员收获了知识。

通过讲座培训使全院护理人员在今后工作中面对护理突发事件时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能够根据职责、权限快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置,积极控制事态,落实防范措施,保证患者安全,使到院的每一位患者均能够得到及时、快速、有效、安全的护理服务。不断提高我院护理服务质量。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护理部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