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园地

科教园地

科教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园地 > 科教园地
  • 儿童秋季呼吸道感染与发热科普宣教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16651次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下降、天气干燥,宝宝特别容易生病,儿科门诊患儿数量剧增,幼儿园又是孩子比较密集的场所,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儿童秋季呼吸道疾病和传染病在幼儿园发生和蔓延,确保幼儿身心健康。10月16日下午,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旺、护士长马梦霞,科教科副科长章燕华,一行三人来到康贝尔金林碧水幼儿园开展了“关注儿童生长发育”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儿童呼吸道感染与发热”,由李旺副主任医师为幼儿园的家长和老师讲授《儿童秋季呼吸道感染与发热》专题知识。由马梦霞护士长和章燕华副科长分发科普宣传手册和资料,讲解科普手册的具体内容和疫情期间呼吸道感染的防控要点及就医技巧。通过活动让家长和老师了解秋季宝宝容易生病的原因,掌握了宝宝发热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和到医院就医的正确流程。进一步了解了宝宝的哪些表现属于免疫力低下,秋季容易感染的疾病是哪些、有哪些临床表现,教会家长和老师正确识别疾病的发生和处理,掌握多发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方法,从而有效预防宝宝们远离疾病。

      李旺副主任医师的讲座得到了前来听课的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课后进行了答疑,很多家长踊跃提问,咨询了很多问题,例如手足口病的识别,打了疫苗还会不会得手足口病,宝宝老是打嗝要怎么办?孩子胃口不好是脾胃虚弱吗?宝宝老是鼻塞怎么办,孩子长不高怎么办等等,李旺医生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家长都非常满意,期待下次还能有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0多位家长和近10位老师参加,活动现场还为家长们免费发放了儿童生长发育和儿童急性中毒、传染病防治等科普宣教手册,共计100余份。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儿科近年来在官渡区科协、官渡区医学会、官渡区人民医院科教科的支持下,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面向社区、学校、幼儿园举办义诊、科普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册、与小朋友联谊互动等,帮助广大家长和教师增长了育儿知识,掌握了儿童常见、多发疾病和传染病的防治方法,同时也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保驾护航,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儿科  科教科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