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医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医学教育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市级继教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急危重症患者护理新进展》培训班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8730次

清风送爽、金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由昆明市官渡区医药卫生学会和官渡区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市级继教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急危重症患者护理新进展培训班》于2021年8月20日成功举办。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培训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院外百余名护理同仁踊跃报名参加学习,我院所有科室正副护士长全程参加线下学习。

开班仪式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胡晓婷副院长主持,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院长邓昌、副院长张华、副书记段连莲、护理部主任李云华、科教科副主任章燕华及官渡区医药卫生学会会长杨建义出席,邓昌院长及杨建义会长为此次开班仪式致辞。

在本次学习班中,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明莹老师以《防疫形势下护理人力资源应急管理》为题,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护理应急管理体系展开,从应急队伍的组建、培训,到人员的轮换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讲授。云南省精神病医院感控办主任杨明丽老师以《疫情防控时期危重患者的心理护理》为课,讲授了疫情防控时期心理护理的重要性,以及相应的具体工作措施。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片区护士长、急诊医学科护士长汤雪清副主任护师以《镇静镇痛的护理》为课,从镇静镇痛对患者的重要意义到对镇静镇痛患者的评估和护理,都做了深入的讲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中心导管室负责人张航老师以《疫情防控下介入绿色通道护理管理》为题,讲授了介入环节如何解决抢救患者和疫情防控的之间的矛盾的对策措施。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延安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英老师以《MDT团队建设》为课,介绍了MDT的概念、优势和实践,讲授了现代护理实践的新思路新方法。昆明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桂兰老师以《危重患者的评估与管理》为课,详尽讲授了危重症患者的评估知识和管理技巧。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延安医院、云南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总护士长孙云华老师以《疫情防控下急重症患者护理要点及沟通技巧》为课,讲授了对危重患者的观察和护理,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患者、陪护及探视人员的管理和沟通。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急救医学部护士长周敏老师以《新型状肺炎疫情期间创伤救治护理概述》为课,讲授了面对疫情的不同阶段,如何通过优化创伤救治链,组建疫情防控管理团队,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为创伤患者实施快速、优质、专业的护理。最后院内急危重证诊疗护理专家也为本次培训班授课。

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解答了疫情防控措施与患者救治之间诸多疑惑,帮助参学人员开拓了视野、收获了满满的知识。他们的倾囊相授、谆谆教诲,使本次学习班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学人员表示,要将培训收获学以致用,在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底的同时,采用学习到的各种方法,准确评估患者病情,给危重患者提供更加及时、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还将以此次成功举办市级继教项目为契机,持续开展规范化护理及临床护理相关培训课程,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专业医疗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