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中心 > 人才培养
  • 官渡区人民医院护理教学培训概况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5/04/29   点击:23262次

官渡区人民医院护理教学培训概况

我院是所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除满足本地区及周边群众的就医需求外,还承担官渡区卫生系统人员的培训及多所医学卫生院校的实践基地。近年来在医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护理教学培训工作有了突破性的发展。

1. 配置了标化教学设备。按等级医院的要求,医院配置了标

准化的“三基”操作培训教学室及相关的设备,满足日常的操作培训教学训练。另外配有多功能教学教室、会议室,可满足数百人的理论培训,学术讲座。

2. 高素质的教师及管理队伍。医院领导极为重视护理教学培训

工作。护理部委派具有高级职称的资深护士专职负责管理日常工作。各科室设N3级护士为教学培训组长,协助护士长管理科室的教学培训工作。带教老师选拔具有或在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护理工作5年以上,并通过带教培训合格的N2级护士。

3. 规范化的教学培训。通过制订培训制度、计划安排措施培训。

1)在职护士全员培训。近年我院护理队伍年轻化,护理人员的培训工作任务艰巨。定期在职护士全员规范化培训已成为护理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及护理继续教育的重要途径。如“三基”操作培训,继续教育项目培训,并授予学分。

2)在职护士分层培训。为了护理队伍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按照

工作岗位、职称标准、所承担工作及现行医院规范化管理要求,对护士进行分层培训,并授予学分。

3)专科培训。我院的专科培训在临床科室中进行,各科根据自己

科室收治疾病制定计划并列出具体的课表上报护理部,并安排实施。护理部对科室学习、培训进行监管。

4)新聘护士岗前培训。为帮助新聘护士尽快适应医院护理工作的

需要,每年3月组织新聘护士岗前培训。

5)机动库护士培训。为确保突发事件及特殊情况下应急调配的护

理人员能胜任各临床护理岗位工作。我院选拔工作三年,考核成绩优秀护士,建立了护士机动库。每年4月对人员组织为期一周的培训。

6)院外进修、学习培训。院外进修、学习是护理人员学习新理论

知识、新技术、新业务的重要平台及途径,院领导及护理部大力支持。

7)教学、带教护士培训。我院为护理临床实习医院。为提高实习

带教水平,规范临床实习带教管理工作的需要。每年5月实习生来院前,组织各科室管教学组长集中培训。

8)实习生岗前培训。为更换落实临床教学工作和提高实习生上岗

工作适应性。每年3、6月组织实习生岗前培训。

 

 

护理部制

2015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