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科技项目申报指导》培训会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6204次

为提升我院医务人员科研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省市区级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我院于2022年4月18日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科技项目申报指导培训会。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培训方式举行,邀请了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科主任马娟主任,以《科研课题如何选题》为核心,深入探讨申报课题中遇到的问题、难点。

马娟主任主要从选题方向、选题原则、选题方法三方面进行了指导。好的选题方向可以反映出申请人知识的广度与某个专业领域的深度,马娟主任建议临床工作人员选题要与自己学科专业方向一致,并对该领域前沿问题足够的熟悉。选题原则主要包含创新性原则、必要性原则、科学性原则、可行性原则等。科研成果是用来服务于医院的发展,科研选题要以满足社会与市场需求为根本,这样的话科研成果能够被充分运用,并且应该结合目前的工作基础和实验环境进行。在讲述选题方法过程中,通过从常用的选题技巧、选题问题、选题背景等通过举例与理论知识结合,使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提出建议中医药研究,促进中医药发展。最后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通过本次开展本次科技项目申报指导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对科研工作的认知和重视,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为今后科研项目申报与开展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对全院科研能力的提升与医教研全面协调发展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