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园地

科教园地

科教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园地 > 科教园地
  • “关爱老人健康—预防心脑疾病”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6/13   点击:5749次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心血管系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对老年人而言,科学防治心血管疾病十分重要。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普及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增强广大居民的防病意识,2023年5月10日上午,官渡社区联合官渡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健康—防治心脑血管的科普活动”。

活动中,官渡区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病专家金玉坤副主任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病因、疾病的简单判断和预防措施。现在正值季节变换,易诱发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让老年人从以下方面注意避免心脑血管疾病侵袭:一要注意适当锻炼,增强抗病力;二要注意调节饮食结构;三要注意保持良好心态,避免激动;四要注意积极治疗相关疾病。

 还着重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 即“四高一多”的特点。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和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减少血管损伤、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的作用,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活动结束后在现场开展血压及血糖测量,义诊咨询,测量血压及微量血糖测定20余人,发放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居民自身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意识,也让社区老年人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了全方面的了解及预防,受到了居民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官渡区医药卫生学会、官渡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社区开展的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普及了居民的健康知识,提高了居民的防病意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健康素养和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