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科1
中医科

科室成员

中医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中医科
  • 中医科简介

  •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14482次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中医门诊位于我院门诊楼三楼,现有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2名,其中硕士1名、本科4名,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工作室指导老师1名,云南省基层名中医1名,官渡区名中医2名。门诊设有中医科门诊、治未病门诊和中医综合治疗区(待完善中),汇集院内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中医医务人员,为广大患者提供疗效可靠、安全便捷的中医特色诊疗及健康养生咨询服务。 中医科门诊:以中医药诊疗服务为主,中西医协同,运用中西医结合诊治内、妇、儿等各种急慢性疾病、疑难杂症、专科特色鲜明,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治未病门诊:以“治未病”思想为核心,秉承“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理念,为肥胖、失眠、更年期、偏颇体质、亚健康状态、孕前调理、病后康复及病前状态人群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健康咨询、中医调治,针对不同人群,从膳食、起居、运动、心理等方面提供个体化的中医健康养生方案和健康干预方案。 中医综合治疗区:目前待完善中,是我院秉承“中医综合治疗”理念拟开设的特色治疗室,治疗室拟开展如针刺、艾灸、耳穴压豆、中药热奄包、拔罐疗法、刺络拔罐、放血疗法、穴位贴敷、中医定向透药、红外线治疗等多种中医适宜技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一站式的中医特色治疗服务。 中医门诊以满足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全体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在继承与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同时兼顾发展与创新,力争成为临床疗效确切、养生指导独特、治疗手段多样的特色门诊。在医院领导的重视、支持及团队的团结合作下,中医门诊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特色诊治项目,增加疗效显著的辅助治疗设备,也将加强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力度,如中医药知识科普讲座、中医药宣传栏等,在医院提供的有利发展环境中不断进步,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

科室宣语

热心服务、用心倾听、耐心解答、细心诊断、精心治疗。

院内地址

门诊部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