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2
ICU1

科室成员

重症监护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重症监护室
  • 重症监护室

  •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3   点击:13754次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12年10月,是昆明市区县级医院第一个成立的ICU。ICU拥有一支专业性强、医术精湛、技术娴熟、服务优秀的医护队伍,现共有医生6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名),护士14名(主管护师1名,护师8名,护士5名)。目前开放床位6张,待开放床位20张,每张床位均配置具有高流量氧疗功能的有创呼吸机、输液泵、微量泵等医疗设备;且每张床位均配置全套多功能监护仪,对病人的心率、血压、呼吸、氧饱和度等多项生命体征进行24小时持续监测,随时捕捉到病人病情的变化,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各监护仪互相连接,形成一局域网络,与中央控制站相连,通过中央控制站,可同时观察到所有病人的监护信息。同时ICU还配有血气分析仪、除颤器、心电图机、有创心排量监测、无创心排量监测、呼末二氧化碳监测、床旁血透机等现代化医疗设备。 我科室在诊治重型颅脑损伤、重症感染、休克、呼吸衰竭及多器官功能衰竭、多发性创伤、重症酸碱失衡、电解质紊乱和围手术期重危病人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我科目前有的技术特色:脓毒症的复苏与集束化治疗;脑保护治疗同质化管理;微循环复苏及管理;重症呼吸:呼吸机支持技术、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肺泡灌洗技术、俯卧位通气技术、经皮床旁微创气管切开术等。后续我科将进一步重点发展亚专科:重症呼吸(呼吸机支持技术、纤维支气管镜肺泡关系技术、体外膜氧合技术)、重症肾脏(枸橼酸抗凝技术、各类重症中毒的床旁血液净化治疗)、重症营养(经鼻留置空肠营养管技术、胃镜引导经皮穿刺胃造瘘置管技术、胃镜引导经皮穿刺造胃造瘘空肠置管技术)、重症心脏(脉波轮廓温度稀释连续心排血量监测技术、床边心脏彩超技术),构建学科临床医疗核心小组。 我科承担着全院和院外转入危重病患者的救治工作,我们信奉 “以人为本”和“团队合作”的医学理念,把握“协同合作、互补优势”的原则,注重多学科结合,与急诊科、内科、外科、妇产科、麻醉科加强合作,与区域内各医疗单位互为依托,组成了区域内急危重病救治中心,形成“接力式、全方位、高水平”的急危重病救治体系。以医者之“仁心、仁术”来承载危重患者生命之重托,全心全意为危重症患者及家属服务。

科室宣语

积极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院内地址

六号住院楼四楼 电话 0871 64985382、6498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