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2

科室成员

急诊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诊科
  • 急诊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2   点击:13314次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现有医护人员28人,其中高级专业职称4人,中级专业职称4人,多名医护人员先后到四川华西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延安医院等进修学习。 科室为独立建制的临床科室,具有紧急诊疗危重病人的能力、一定的抢救技术水平和急诊综合诊疗能力,能满足急诊患者的常规诊治和抢救,急诊科24小时开通生命绿色通道,配备有急诊内科、急诊骨科、急诊神经外科、急诊普外科门诊、EICU、急诊清创室、急诊换药室、科室设有急诊抢救室,急诊监护室,醒酒室及留观病床32张。配有呼吸机、心肺复苏机、除颤起搏仪、喉镜多参数监护仪,心电图机、电动洗胃机、颅脑降温仪、床旁快速检测仪等多台先进抢救设备,能处理急诊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重症的救治。近年来,急诊科优化急救流程,创新MDT的合作模式,特别是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的创建,为患者赢得了抢救的黄金时间,极大提高了危重患者的抢救黄金时间,并提高了危重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时刻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有方便急诊病人接送以及担架推车出入的绿色通道,并有训练有素的担架队人员随时准备为病人服务,急诊科有运行良好的通讯设备与院内、院外随时保持通迅畅通,科室之间相互协作,能及时提供急诊检验、CT、MRI、放射超声和药品、血液制品、会诊、手术等急诊服务。 急诊内科急救能力:科室配备有多功能心电监护仪、气管插管、除颤起搏仪、心肺复苏机、呼吸机、便携式呼吸机、洗胃机、心电图等诊治设备,科室能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动脉穿刺、心电复律、呼吸机辅助呼吸等基本技术操作,能正确及时诊治急性中毒、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律失常、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肝性脑病、急性重症哮喘、大咯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渗昏迷、脑出血、脑栓塞、高血压危象、肾上腺危重、低血糖危象,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功能不全等多种疾病诊治。

科室宣语

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院内地址

急诊楼一楼 电话 0871 6498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