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我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市质量督导检查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6937次

根据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医学检验实验室质量监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2022年6月9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组织昆明市延安医院的两位专家对我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了核酸检测质量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依据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监管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重点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依法执业情况,检测人员资质,实验室室内质控开展情况,室间质评参加情况,实验室分析前、分析中、分析后的质量控制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方式主要有查阅台账,比对检测数据,现场勘察操作流程,沟通交流等。

通过此次检查,督导组肯定了我院实验室核酸检测实验室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针对个别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检验科也针对督导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积极作出了整改。

在医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与支持下,在紧抓检验质量不放松这个永恒的主题上,检验科会继续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规程进行日常工作,忙而不乱,检以求真,努力做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第一线的排雷兵角色,落实为官渡辖区人民群众健康铸造坚实堡垒、重如泰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