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液配置中心1
输液配置中心2

科室成员

输液配置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输液配置中心
  • 官渡区人民医院静配中心

  •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2   点击:13233次
  官渡区人民医院静配中心,在官渡区区委、政府及卫生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医院通过积极努力于2014年1月建成并试运行。PIVAS是医院依据药物特性而集中调配的无菌操作机构,主要承担医院静脉用药、肠外营养液药物等的调配工作,是医院药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静配中心面积约190㎡,无论是建设布局还是硬件设施都具备国内一流的水平:通过网络化实现与HIS系统的兼容,配备了智能审方系统 (PASS)、电子扫描核对系统等辅助设施;调配工作间为万级、局部百级净化条件,配备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洁净层流台2台,用于普通药物,营养药物,肠外营养液的调配;A2型生物安全柜2台,用于抗菌药物的调配,在严格控制洁净级别的环境中进行调配,从而保证了静脉药物集中调配安全、准确、快速。PIVAS操作区域包括调配中心二级仓库、办公区(审方和标签打印等)、排药准备区、调配区等工作区域,各区域按调配流程操作模式布局,可提高各环节输送效率。可为全院 300余张病床提供静脉用药调配服务。PIVAS现有专业工作人员共14个,其中副主任药师1人,药师4人,主管护师1人,药士8人,已开展科室有五官科、内一科、内二科、内三科、妇产科、外一科、外二科7个科室。中心现有调配人员都是经过严格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按照卫生部《静脉用药集中调配质量管理规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 总之PIVAS将为临床提供高质量、安全、有效的静脉输液及完善的药学服务。

科室宣语

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安全、有效的静脉用药。

院内地址

静配中心在六号住院楼二楼 电话 0871 64985907、6498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