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官渡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2018年市级继教项目“静脉中心质量管理与合理用药培训班”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8/06/21   点击:21395次

2018年6月8号,由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主办、官渡区医药卫生学会承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静配中心质量管理与合理用药”培训班在官渡区人民医院会议室二楼顺利召开,会议由我院静配中心主任谢瑛主持,会议有幸邀请到官渡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魏鹏飞、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张峻、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宋沧桑、昆明市延安医院药学部主任梁月琴、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黄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曹春梅等专家就“静配中心质量管理与合理用药”等相关问题进行授课交流。此次参加培训人员近220人,大会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

围绕“静配中心质量管理与合理用药”课题进行讲解,张峻主任讲解了《注射剂的临床合理应用及注意事项》、宋沧桑主任讲解了《安全给药》、张红银主任讲解了《静脉用危害药物配置管理》、谢瑛主任讲解了《静脉输液安全》、赵云主任讲解了《静配中心的感染控制》。

通过开展本次项目,加强了静配中心的质量管理,提高了输液成品质量安全、药事管理水平和人员职业的防护,PIVAS的建设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合理用药、输液安全为目标,集药学服务、科、教、研为一体的国内一流临床药学专科,在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以及保障用药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