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我科室新增“过敏原检测”项目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7/08/30   点击:22721次

在临床上很多皮肤病的发生发展都与接触了过敏原有关。而临床上多数过敏性疾病的患者通常只是做缓解症状的治疗,而没有找到引发过敏的真正原因,因而也就做不到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导致病情反复加重、迁延不愈。因而建议经常过敏的患者,一定要做一下过敏原筛查检测,查清楚到底是接触性的、食入性的还是吸入性的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以便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千万不要把过敏当成小毛病而忽略了检查和治疗,最终导致严重的后果。因此为了更大程度地满足各位就诊患者的诊疗需求,我科室于8月中旬引进了过敏原检测仪,并已经开展检测。

该仪器可以定性及半定量地检测出人血清中的过敏原特异性IgE抗体,从而判断出血清中过敏原存在与否。能检测的过敏原包括:户尘螨/粉尘螨组合,矮豚草/蒿组合,猫/狗毛皮屑组合,蟑螂,霉菌组合(点青霉烟/曲霉分/枝孢菌/交链孢菌),葎草,树组合(柳/榆/栎/梧桐/三角叶扬),鸡蛋白,牛奶,鱼/虾/蟹/组合,牛/羊肉组合,腰果/花生/黄豆组合,芒果,小麦,总IgE。

标本要求使用新鲜的血清,避免溶血,避免高血脂故需空腹采血以减少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