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近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近期动态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与德宏职业学院工作接洽会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3118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医院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实习生在医院实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德宏职业学院于2023年10月19日上午,由德宏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清成同志带队一行4人到医院开展教学工作调研。官渡区人民医院参加接洽会议的领导有邓昌院长、段连莲副院长、科教科副主任伏丽萍及负责教学具体工作的李志芳和黄文萍老师,本次会议由伏丽萍副主任主持。此次调研工作分两项议程进行:1、双方院领导针对教学工作进行沟通交流;2、召开2023年德宏职业学院临床医技护理全体实习生座谈会。

 

第一项议程:教学工作接洽。

一、科教科李志芳老师发言:首先介绍官渡区人民医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内容包括医院教学组织机构建设、教学管理制度、教研室及临床科室考核方式和内容、实习生的考核方式和内容、实习生请假管理、教学工作日常管理等。其次反馈了德宏职业学院实习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德宏职业学院实习生表现优秀,遵守各科室规则制度、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积极主动学习。最后提出了三点意见:1、学校与医院提前做好实习计划;2、进一步完善三方协议的签署;3、实习生请假等安全教育事项希望与医院管理同步。

二、护理部黄文萍老师发言:详细介绍了护理专业实习生教学管理具体事项,尤其介绍了实习生对带教老师通过网络进行评价事项,由此对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和提高极有帮助。

三、伏丽萍副主任对官渡区人民医院实习教学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总。

四、德宏职业学院杨清成副校长发言:首先对官渡区人民医院所做的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其次对德宏职业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最后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密切配合、加强合作。德宏职业学院随行的董副校长、实习科科长陆强科长依次进行了发言。

最后邓昌院长对德宏职业学院校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杨副校长对我院教学工作指导及认可,肯定了科教科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希望科教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实习生教学工作,培养出能够适应岗位的医务人员,更好地为各医院输送合格的医生,服务于社会。同时也希望学校与医院将来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第二项议程:实习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实习生们向学校领导汇

了在医院实习生4个月来学习和生活情况,肯定了医院教学管理规范,带教老师细心带教、认真、负责,无私传授。学校领导向学生强调了两方面的问题:1、安全问题。要求实习生注意出行安全、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实习期间的医疗安全、信息安全,希望同学们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先学会做人才能学会做事,为以后就业打下牢实的基础。2、实习生必须按照实习计划进行实习,服从医院对实习生的工作安排,严格遵守请假销假制度,如有请假的同学需要补实习。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医院与学校将更加密切配合,实习管理工作将更加完善。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科教科

202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