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我科新置贝克曼IX800系列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6/07/28   点击:22764次

随着社会的进步,健康体检引起了人们的广泛重视,运用化学发光免疫技术检测原理检测的多数体检项目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其中重要的包括甲状腺功能检测与肿瘤标志物检测。另外,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更多的准妈妈积极参与到产前胎儿及母亲健康体检中,其中孕酮和HCG成了妇产科最为常规的检验项目之一。除此之外,心血管疾病的检测与预防指标如心肌肌钙蛋白等也受到很多临床医生的青睐。但是原有的化学发光仪由于存在的固有的每小时测数限制,使其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临床工作量的需求,并且也加大了检验人员的工作力度。贝克曼库尔特IX800系列以它拥有的最为先进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为我们的实际工作带来了便利,也大大的满足了临床需求。

 一、仪器优势与特点:

1)强大的样本处理系统、急诊功能                    

1、真正24小时待机,每小时400个测试             2、自动稀释、重检功能               

  3、样本检测项目的随机组合,急诊标本具有优先权力

4、仪器前部具备一次性上机120个原始管能力,运行状态中可不断循环加入

5、仪器背部的预留自动化轨道进样模式保证了持续加样能力

 

2)独有的分立一体化设计

分立的4个进样系统、一体化的整系统检测方式;

4个进样通道,加快进样速度、任一通道故障不影响其它操作、提高灵活性。

4个进样通道,根据需要可任意指定检测项目、保证整系统流程的最优化。

4个进样通道,共享一个检测系统和孵育器、共享一套冲洗、读数系统。

4个进样通道,使用同一个光量子探测器、共享一个定标和QC结果。

一体化整系统,避免了分系统组合带来的结果差异。

 

3)完备的控制、供给系统

1、简单、易学的智能操作软件。

2、强大的编程、数据查询、定标、质控、帮助系统。

3、50个试剂储存于仪器自备冷藏系统中。

4、运行中任意随机添加、更换任何一种消耗品,不需要通过软件操作。

5、所有消耗品使用完毕后,系统可以自行更换。

4)智能化性能

 

5)免疫学原理

1、抗原、抗体特异性结合。                  2、小分子采用(一步、二步)竞争结合法。

3、大分子采用(一步、二步)双抗体夹心法。

 

5)第三代AMPPD

1、国际承认的第三代成熟稳定发光底物。      2、检测灵敏度高,可达到10-21。

 

6)磁性微粒子技术

1、磁性微粒子d<7um。                     2、扩大表面积、增加灵敏性。

3、加快反应速度、迅速捕获抗原、抗体。     4、易于结合相、游离相的分离,提高准确性。

5、提高发光强度、快速达到稳定、持续发光。

 

7)专利试剂系统

1、专利六层膜试剂盒封盖技术,有效提高试剂保存、使用率。

2、试剂系统的穿刺功能,有效降低反应过程中,试剂探针携带污染。

3、每个试剂盒包含五个试剂舱,反应过程无需添加任何辅助试剂。

4、同类产品中,贝克曼UniCel DxI 800免疫分析系统拥有大试剂供应位,可同时进行50个项目的检测。

8)超声波清洗、混匀技术

1、独有超声波自动清洗探针,确保交叉污染率<1ppm。

2、利用超声波进行混匀试剂及混合物,避免振荡混匀方式的缺点。

 

二、仪器检测项目菜单涉及广泛

 1)肾上腺,垂体类:  皮质醇(可的松)  

 2)生殖激素类:

 硫酸脱氢表雄酮     雌二醇   未结合雌三醇   人类卵泡刺激素   人类黄体生成素  抑制素A  

妊娠相关蛋白A     孕酮     泌乳素      性激素结合球蛋白   睾酮       β-HCG  

3)甲状腺功能检测:  

 游离T3   游离T4    超敏促甲状腺激素    甲状腺球蛋白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总T3(三碘甲状腺原氨酸)   总T4(甲状腺素)   甲状旁腺激素 常规/术中模式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  甲状腺摄取率

4) 肿瘤标志物:  

 甲胎蛋白  CA153   癌胚抗原   CA199    前列腺特异抗原   游离前列腺特异抗原   CA125

5)糖尿病:超敏胰岛素    

6) 产前筛查——母血四联筛查: 

未结合雌三醇    甲胎蛋白(ONTD) AFP-ONTD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总β亚单位       抑制素A

7)炎症: 白介素6

  除以上罗列外,该系列化学发光仪的检测项目还有心肌标志物类,感染性疾病指针类,骨代谢及贫血类等等,具体事宜我科室何主任将在各个临床科室做一一沟通与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