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检验新项目—ACR检测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1/22   点击:19929次

中华医学会支持的CSN调查显示:至2012年,中国慢性肾病患者约为1.195亿。导致慢性肾病的主要病因是糖尿病和高血压。在我国,糖尿病和高血压患病率呈快速增长趋势,慢性肾病的患病率也将会继续增长。

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检验科现在开展推出新项目ACR检测,即尿微量白蛋白/肌酐比值(ACR)检测。

一、ACR检测意义

1、更早期的发现慢性肾病;

2、可以做为糖尿病肾病诊断的重要监测指标,和GFR联合检测可以更准确的评估糖尿病患者肾脏功能的情况,对调整糖尿病患者经肾脏代谢的药物剂量及药物的选择都有极为重要的临床指导价值。

二、ACR检测优势

1,不受尿量影响,准确度和灵敏度高,可随机检测,省时省力。

2,尿微量白蛋白检测容易受到尿量影响,波动较大;24小时尿蛋白病人留取复杂,稍有不当容易干扰结果的准确性。

三、哪些人需要做ACR检测

1,糖尿病病人                     2,高血压病人

3,肾功能损伤的病人,               4,怀疑有肾脏疾病的患者

四、ACR检测注意事项

1,标本为随机新鲜中段尿(正常饮食作息可随时留取);

2,检验科24小时检测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