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我院成功完成第二例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13030次

2021年3月1日,在放射科专家工作站陈宦君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外二科、放射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的支持和密切配合下,经过约1.5小时的紧张手术,完成了我院第二例下腔静脉滤器的置入术。 

  患者,女,46岁,因“摔伤左膝肿痛伴活动受限2小时”入院;DR示:左胫骨平台伴髁间棘骨折;左下肢血管B超示:左侧小腿肌间静脉显示部分、腓静脉血栓形成(完全性)。

诊断为1、左胫骨平台伴髁间棘骨折;2、左下肢静脉血栓形成;针对上述病情,经过科室间的沟通及讨论;为防止深静脉血栓形成及血栓脱落,造成其他器官的栓塞而引发生命危险,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在昆明市延安医院陈宦君主任在手术室成功为患者实施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手术圆满成功。

随着昆明官渡区人民医院创伤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建立,各种危重症的抢救能力与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推动技术进步。专家工作站、名医工作室的陆续启动,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诊疗水平。医院也将继续坚持以“尊重生命、护卫健康、医惠于民”的服务宗旨,打造更加高水平的诊治团队,为本区乃至周边地区的患者和服务对象解除痛苦,带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