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近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近期动态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官渡区高考体检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6721次

2023年官渡区人民医院高考体检工作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支持下,为认真贯彻落实高考体检有关要求,有效提高高考体检工作质量,进一步规范高考体检业务,确保体检质量,杜绝在以往体检工作中存在体检标准不熟知、尺度把握不准确、服务意识不到位等问题,根据高考体检项目和要求。由官渡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承办,于2023年3月20日下午14:30在官渡区人民医院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官渡区高考体检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官渡区人民医院科教科副科长李志芳主持并培训,参加会议的有官渡区教体局招办尹云飞主任、皇甫幼刚老师、官渡区人民医胡晓婷副院长、科教科刘静主任以及各临床医技科室的相关医护人员和实习同学。本次动员培训会分五项议程进行。

第一项议程:由官渡区教体局尹云飞主任对本次高考体检提出了要求,阐述了高考体检工作的重要性,对此次高考体检工作提出要求:

1、本次高考生8401人,要求全体参检人员对高考体检提高认识,高考体检结果直接影响到高校的录取,关乎到考生的切身利益,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好体检这道关,严格按照体检要求政策执行;

2、本届高考生恰逢疫情,三年来不容易,线上教育居多,希望各位体检医生熟悉操作系统,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客观如实记录,要有很好的服务意识,有序的组织好本次体检工作。

3、体检工作要求谁录入谁签字谁负责,是终身负责制,甚至是终身追责,体检过程中仔细查看每一位参检学生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防止出现替检或者代检情况,强调特别关注社会考生。

第二项议程:由官渡区人民医院胡晓婷副院长对高考体检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1、希望各位参检人员高度重视,我院承担了相应的社会责任,要求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位。

2、要求服从安排和管理。严格考勤,出现问题逐级上报。

3、做好个人防护。

第三项议程:科教科刘静主任解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手册》,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人人掌握标准;各体检医师掌握高考体检的标准及要求,严格把好质量关。

第四项议程:由信息科张锐对数字化体检系统使用进行培训;

第五项议程科教科李志芳副科长对今年高考体检进行统筹安排并针对体检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进行培训。 

1、学习官渡区教体局招办《关于官渡区2023年考生体检工作安排的通知》;

2、对参加2023年高考体检的人员进行岗位安排,强调工作职责、工作纪律。今年高考体检时间紧、任务重,参加体检的医务人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体检过程中要有底线,要经得起考验,对每一位考生负责,不得随意提高和降低标准,同时在工作中注意服务态度,耐心细致,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投诉。

3、培训每一位参加体检的医务人员掌握高考体检项目及体检流程,以便对考生进行引导;

4、强调引导单的记录要求;

5、梳理延伸检查的项目、流程及注意事项;

6、结合体检方法、体检标准,强调每一个体检科目在检查、记录、下结论中的注意事项。

最后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各自存在的问题,李志芳副科长逐一进行简答。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统一了检查方法、标准、信息电子录入等,为官渡区人民医院高考体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健康管理中心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