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近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近期动态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圆满完成中考体检工作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7161次

在一年一度的中考日趋临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综合考虑学校与医院疫情防控需要与中高考体检要求,助力中高考体检。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医院党委抽调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及时组建体检专业团队。中考体检工作关系到每一名考生的切身利益,为确保今年中高考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党委提前做好中高考体检期间疫情防控及体检相关工作,制定体检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人员配置,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标准,并对所有参检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强化专业技能及各种应对方式。同时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做好全方位体检引导、分流、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让体检现场井然有序。

“送检入校”,服务到校门。除了在医院开展体检工作外,自2022年3月23至31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陆续走进官二中、小板桥中学等学校,开展“送检入校”中考体检工作,学生不出校门,即可进行中高考体检,不仅提高了体检效率,还有效杜绝疫情传播风险。“以前体检要去医院,现在不出学校就能进行中考体检,真的太方便了!”一位中学老师高兴的说道。

在整个体检期间官渡区人民医院与官渡区教体局招生办、学校密切配合,体检布置场地,准备体检物资,使体检工作顺利进行。体检中医护人员认真负责、同心协力,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体检工作中。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范流程,认真按照体检标准对学生进行检查,及时提醒学生纠正错误生活习惯与不良学习习惯,帮助学生矫治、消除影响健康的不良因素,同时积极宣传膳食营养等健康知识,指导学生加强自我保健,强化健康素养,提高健康水平。

本次医院完成了辖区52所学校10910余名考生体检工作,下一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在医院党委领导下,严肃工作纪律,认真仔细检查,严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接下来的高考学生进行体检,高质高效完成体检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