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成员

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我科引进美国柯达口腔CT检查设备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6/04/29   点击:21438次

我院放射科于2016年4月20日引进美国柯达口腔CT检查,该检查可以从三维角度对组织情况进行反映,可以发现口腔X光片的投射角度不能发现的或者更细微的病变;它的三维重建效果能够对骨组织情况、下颌关节情况进行准确评价、协助医生进行手术前方案设计,以及术后科学评价。


我院CS-9000C 3D口腔CT设备是三维一体机,集数字化全景,数字化头颅,数字化三维锥形束CT一体,极大的方便了口腔科和综合性医院其他科室的日常检查需求。CS 9000C-3D采用的是一次曝光检查方式。一次曝光检查方式因其快速的1秒钟成像,

可以有效地避免病人的移动所造成采集图像的失败,并且病人更放松,尤其对于儿童检查者,几乎无重拍片率。

在锥形束CT检查中,我们发现76微米(0.076毫米)业内最高的图像分辨率,能满足所有检查的需求,牙种植,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外科,正畸。我们在采集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76微米到200微米(0.2毫米)之间的不同图像分辨率进行采集。对于牙种植我们可以选择200微米非常快速的采集成像程序,对于牙体牙髓和牙周病等可以选择更高分辨率如76微米进行采集成像,获得最清晰的图像便于精确观察牙齿和颌骨细节,从而获得准确的临床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