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我院外一科协助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普外一科团队成功举办官渡区人民医院龚昆梅主任专家工作站学术等会议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16964次

     由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普外一科团队主办与官渡区人民医院外一科协办的云南省医院协会临床营养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普外科新技术进展学习班、云南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结直肠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官渡区人民医院龚昆梅主任专家工作站学术等会议于2019年12月20日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会议筹备阶段即受到了省一院龚昆梅教授及我院郭春院长、张华副院长高度重视,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普通外科主任郑民华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通外科主任杨桦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姜可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胃肠外科二病区主任马君俊教授等省内外专家到场授课。

      12月20日下午会议组织了腹腔镜手术直播,来自省内的多位普通外科专家亲临观看手术直播。龚昆梅教授及欧阳一鸣主任主持会场互动。我院杨春辉主任及郑海翔医生参加手术直播,完成一例左侧腹股沟斜疝腹腔镜下疝修补术,受到了龚昆梅教授及现场专家的肯定。

 

     2019年12月21日晨,所有会议邀请省内外专家均亲自到场,会议氛围高涨,我院张华副院长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及外一科致词。

     会议就营养管理、普通外科胃肠肿瘤、微创手术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展开,我科组织除值班外所有医护人员参加会议,既收获了专家们带来的精彩讲演,也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会议开展的方方面。 郑民华教授及杨桦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授。 感谢大会主持李临海教授及帮助我们开展专家工作站工作的欧阳一鸣教授及他们的团队。

      我们医院外一科的许力天医生也在会议上就专家工作站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帮扶 发展 提高 共赢--龚昆梅主任专家工作站之前世今生” 受到了龚昆梅教授的肯定。

     经过大家的努力,本次大会圆满完成。此次会议加强了我科与瑞金医院普通外科、龚昆梅专家团队的联系,助力医院间、科室间双向转诊,对我科技术、理念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大作用。借助昆华医院管理、技术优势,促进我院普通外科专业医、教、研协同发展;聚焦国内外医学前沿,最大限度共享人才、设备、技术及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