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特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科室特色动态
  •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7.28世界肝炎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 来源: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8/07/31   点击:20861次

2018年7月28日我院预防保健科根据官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统一安排,在医院内开展了“世界肝炎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提高大众对肝炎的科学认识,本次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目标:

紧密围绕“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宣传主题,大力宣传肝炎防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及人民群众对防治肝炎工作的认识,推动此项工作全面、深入、扎实开展。

二、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1、本次宣传活动由医院副院长魏鹏飞同志亲自主持,由医院防保科主任胡云秀、传染病专管员王丽美、刁齐峰,医院宣传教育专干李建萍等同志负责宣传资料发放,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份。

2、医院咨询台、李冬梅、杨越清、徐美玲等同志负责医院门诊固定宣传咨询点的宣传、咨询工作,共计对90人次的就诊群众进行宣传咨询。

3、计划免疫接种室冯逢、赵海琼、董露东同志负责接种室的宣传咨询及肝炎疫苗接种工作,对活动当天及以后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开展宣传咨询工作。

4、利用医院门诊收费大厅的LED电子屏滚动宣传活动主题、张贴宣传,利用医院官方网站对肝炎相关知识进行宣传。

三、宣传活动效果评价

此次宣传侧重点放在病毒性肝炎的预防知识上面,为群众宣传甲肝、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炎的相关传播途径。宣传“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安全、有效的措施”,提高群众对预防接种乙肝疫苗及乙肝“查漏补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群众认识接种疫苗才是预防肝炎最有效、经济、正确办法,一定程度上消除了群众对肝炎治疗上误区,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 预防保健科

2018年7月30日